close

老實說現在的日子過得好快

一轉眼就是一個周末過去了

真可怕。

感覺上上次打網誌好像只是沒幾天前的事而已

注意到時卻已經過了十幾天了

 

可是在學校的事感覺上很遙遠了

為什麼呢?

其實我是知道的

只是真要解釋起來就覺得我似乎有些厭世了

 

今天無意間拿起了小學時候的資料

當時的我從不覺得這些東西代表什麼

一些獎狀,一些成績單,還有一疊老師給的厚厚的文章

我自小學畢業至今,從來沒想起過我小學當選過模範生

從沒想起小學的時候段考考的成績至少都有一兩科滿分

當時從不認為這有什麼厲害,現在卻震懾著我

發現老師好用心,當時覺得理所當然似的東西

現在看來是多麼的震撼

當時體會不到的東西

現在卻一一的震撼著我

一篇篇的文章,字字句句充滿著對學生的期許

發現我有一些不知為什麼的堅持

那些莫名的執著

都次出自這裡

 

那現在的我

是否有所成長了呢?

好像有

可是似乎不是當初所期望的自己了

越來越多的價值觀撞擊著自己

慢慢地失去了一些東西

想起了高中校長曾經說過的話

他說:「現在是個價值觀混淆的時代,我們的生活充斥著太多的暴力、犯罪、色情以及血腥。而身為教育者的我們就是要引導學生判斷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可是學生往往都把老師的話當作是屁

因為學生所能得到的資訊比身為教育著的他們多太多了

學生們吸收資訊的速度比他們還要快還要有效率

有些想法早已根深蒂固了。非一朝一夕改變得了的

有時候身為教育者的他們也不願承認學生在某種認知程度上已超出他們想像的範圍了

所以才會越來越亂啊(遠目

好像離題了

 

繼看完 人間失格 還有 糖果子彈之後

好一陣子沒有這麼震撼了

 

玩plurk之後總覺得變懶散了

取作karma的確再貼切不過了

這種稱之為「業障」的東西

你玩得越兇karma就越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