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家楊照的散文「氣味」中

提到「二十幾歲以前很自然地認為記憶主要是視覺的事......慢慢一點一滴才明瞭嗅覺及聽覺的意義......(下略)」

記憶似乎也是嗅覺與聽覺的事呢

幾天前看了EVA新劇場版 破

其片尾曲宇多田光的Beautiful world

才了解到,音樂與記憶的關聯

老實說這首歌我三四年前就聽過了

好聽是好聽可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觸

可是現在這首歌跟EVA聯繫起來了

聽起來變得特別的有味道

這首歌做為EVA的片尾曲真是十分的合適

 

我喜歡聽音樂可是要說為什麼要聽音樂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清楚

高中的時候是為了抽離這煩悶的生活

與世界暫時斷開連結

 

現在呢?

 

我聽的音樂很廣泛

就只是為了尋找能觸碰到內心的聲音

若要問我聽的音樂類型

我大概只能跟你說很廣泛吧

從重金屬,R&B,JPOP.....到演歌都有

我聽音樂喜歡聽這首歌想要表達什麼東西

想要表達的情感

就跟我看書一樣

我就是想要知道作家做出這作品是要表達什麼?

是為了什麼做出這作品?

不在於劇情,不在於精琢的文字

就只是去體會.......去融入他所想要表達的情感

 

現在發現原來記憶也是音樂的一部份

就像聽到某段音樂的時候會想起與這音樂有關的記憶

賦予這音樂另一個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