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返家已有兩個月之遙

就算我不會想家...家裡的人也想死我了

這禮拜回家的時候帶著室友去光顧My Ear

想告訴她耳機世界是多麼的有趣....

以及去聽聽小鐵改版的幾隻機子SJ55 以及 PRO700MK2

小鐵的那兩隻機子著實令我失望....

PRO700MK2聽起來像是Low了一點的PRO700(也許是因為沒RUN開吧....)

店長說PRO700MK2換成是中國製的...機殼材質也有些小變化...而且作工較粗糙了

而SJ55....感覺上真的Low了許多...(振作阿....小鐵(捉肩猛搖

 

然而聽到這個地步

發現我隨身音源的推力好像是有限的....

到了某個層級的耳機之後就無法表現出耳機的實力了....(莫約4.5K以上的機子)

 

雖然我還想多聽久一點

可是室友就一副我就是不想進這種地方的態度.....

死都不聽耳機....(可能是因為害羞吧

讓我有些傷心....

 

所以只好匆匆離開了,連跟店長道別都來不及

不知是否失了禮數

 


 

這禮拜回去遇到一些事使我感觸很深

遇到了住在家裡附近小學時跟我很要好了小學同學

但我們自升上高中後就再也沒見過了

這次見到他是他在家裡的修車廠幫忙修車....

因為哪天我爺爺的鐵牛車故障了去他家修

母親吩咐我去教爺爺先回來吃飯

 

我沒想到一進修車廠他就認出我了

跟我說了疑懼好久不見

 

可是我看到他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呆了

我看著他沾滿汙油的衣服

那雙被汙油染得烏漆抹黑的手

以及沾滿油漬的俊俏臉龐(他真的長得挺英俊的

 

當下我不知道該說甚麼

我心中頓時充滿了太多的感觸及疑問

他有念高中嗎?他有繼續升學嗎?

跟我同年齡的他已經會修車了

 

當我還在大學裡不知道幹甚麼的時候他已經開始工作賺錢了

雖他從事的是他的家業...

但是看到他沾滿油漬的雙手

在昏暗的工廠中泛著油光的笑臉

不免起了憐憫之心

 

他看我遲遲說不出話來

對我點頭致意之後便又回去做他的工作了

 

我知道從小聰明伶俐的他已經接受到了我的感受

以及我遲遲沒有說出口的那些話

那一瞬間

有太多的感觸湧上心頭

一時之間無法表達出來

想必他都看透了吧

 

在那一瞬間

雖然我們彼此一句話都沒說

但卻已經把這些年想說的話都傳達到對方心裡了

 

「黑手」

是閩南語對修車的人的稱呼

因為他們有著一雙終年洗不乾淨的手

洗了又髒洗了又髒

就算是洗淨了髒汙

身上那股油漬味依然無法去除

 

說實話

當黑手很賺錢的

我認識的每個家裡開修車廠的朋友

每個人家裡都有一輛賓士車

住著大房子

 

但是代價就是那雙洗不淨的手

以及泛著油光的臉......

 

 

我想他如果繼續升學的話....

雖然他從小聰明伶俐

可是就是不太會讀書

不!!!

正確來說應該是對讀書沒甚麼興趣

也許如果他繼續升學的話會像現在的大多數學生一樣吧?

過著渾渾噩噩,醉生夢死,為了考試而讀書,為了pass而去斤斤計較考卷上的分數...

跟我類似的大學生活

 

再加上他長得頗為俊俏...外交手腕也相當好

想必也是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吧

 

不過我想也許這就是他應該走的路吧

也許他一走上大學之便會迷失方向

沉迷於安逸及遊樂之中吧

 

令我反思...以我現在這種心態

大學畢業之後我的成就能及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