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買這款喇叭之前猶豫了...很久很久...

大概拖了半年吧...

一開始我就鎖定2.0的主動式喇叭了

我個人是耳機為主喇叭為輔

2.0的原因是個人不愛重低音...而且大部分的音樂製片都是以2.0為主

要不要用到2.1?看個人喜好吧

買主動式的原因是

被動式喇叭還需要配擴大機

既然要配擴大機,當然就會認真挑

然後認真挑起來,DAC也不能馬虎

再來是線材...也不可能用得太差

還有電源要處理...

最後...既然前端都噴這麼大了End當然也不可能幾K新臺票就能解決... 

當然...我不可能有這麼多預算QQ

(玩音響超噴錢的阿...

主動式喇叭的另一個好處是擴大機已經幫你內建了(雖然品質不一定比較好,不過省得到處奔波為搭配而煩惱)

對於入門級的玩家來說主動式喇叭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不要跳太深的話XD

 


 

開始心路歷程...

一開始相中Creative的T20和T40

超多人推這兩款的ww 

不過這兩款的低音都有點多 

我個人不愛海量的低頻阿...

所以就只好另尋了

最後在某達人的賣場逛了幾圈

選定了這款VL M3

其實有一陣子想直接攻頂衝B&W MM1

USB DAC+擴大機都幫你配好好(省得為器材搭配而煩惱)

還附遙控器!!!

可以爽爽躺在床上聽音樂XD 

不過...現在的價錢不比從前了阿...台幣貶值了許多...台灣代理商定價又夭壽貴...買不下手T^T

 所以就乾脆回到VL M3囉~

台灣對於這款的評價不多

而TASCAM是知名錄音品牌,又有達仁兄的加持

這款作為監聽喇叭的VL M3聲音應該不會差到哪去XD

 星期三訂貨星期四匯款星期五早上就寄到了ww

出貨速度超快XDD

裡面附有

喇叭一對 

保卡 

說明書 

3.5mm公轉RCA公的線X1 

變壓器X1

 然後...那個應該叫裸線吧?左聲道跟右聲道連接那個...

至於聲音

該怎麼說呢~

很符合我的期待,很監聽XD

三頻均衡,聽什麼音樂都有不錯的效果,不過我個人覺得中高頻有點暗(可能是線材的關係或是內建音效卡

至於定位音場什麼的...由於我是音響入門(汗 

怎麼擺位還不是很清楚,所以我也不敢隨意評價

PS:他的音箱是木紋的優~因為是黑色的看不太出來,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 也有點質量

把他擺上去之後發現桌子變好小~"~

 

DSC01632.JPG  


2011/11/5 新增心得

前面所提到的中高頻黯淡這個問題...

我今天無聊拿I LOVE TW用PROMISE MK3+接上去之後...

一切都蒙待奈了...

所以...我要要噴一筆在DAC了嗎?

..................

上帝啊....讓我中這期統一發票...三獎就好了....我不奢求太多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