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學期都沒打網誌了,這學期又在忙碌中結束了。我很喜歡把生活排得滿滿的。

滿滿的課,滿滿的課後時間。充實的生活。就算課業不是很好。至少我不會無所事事

這學期很榮幸能擔任班上二上的班代,雖說高中時已經經歷很多的幹部或統領經驗。

但是能在大學再次擔任這種學校的與同學的公僕也是種榮幸,大學的班代比高中的班長重要一些。

職務約介於高中的社團社長與高中的班長之間。要怎麼擔任也是看個人喜好。

認真點的話可以很忙碌,不想做事的話就很輕鬆。就是大學生的特點"自由"

 

高中的時候大家都被綁得死死的,固定時間要到學校,固定時間要做固定的事。

不管是甚麼事都會有人幫你決定好,不容反抗。

這是很奇怪的現象,就因為這種制度導致我高中時幾乎得了重度憂鬱症。

我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高中時我住宿,因為我不想在家裡被綁手綁較。

但是高中的住宿生活也是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被限制住的。

就是要你"固定時間"要做"固定的事"

(另一個原因是我在校內知名度不算低,所以到哪裡都有人認得我,不方便做壞事...顆顆)

我是個偏好自由的人,高中時的我有很多想法有很多想做的事

我覺得人的到了某個時期就會拼命地想達成自我實踐,或是思考人生的方向、目標

但我在這個時期卻都被綁死了,想申請在家自學也不可能...

因為家裡還有祖父母,這樣子不上學在家裡也會給父母添加壓力(親朋好友的輿論之類的)

況且學校也沒有先例(我曾經提過),我是個很不喜歡給別人添麻煩的人。

所以我從高二下開始就常常跑輔導室過著短暫的逃避,高三時就幾乎有1/3的時間都在輔導室度過

因為我是個很討厭上學的人,中學的制度就是你有個固定的位置,每天都要到那裏報到

那時我常常在想這樣的生活跟監獄服刑有何兩樣?

青春不應該這樣子

雖說在高中時期達成了自我實踐中的其中幾項,在社團內當上社長,班上做到班長

過度的壓抑自我,在人前要擺出一副很歡樂的樣子。但我卻是恨透了這種生活環境

扮演一個健康高中生的生活真的很通苦,內心的壓力也十分的龐大,大到幾乎壓垮我了。

 

當時陪伴我度過這人生中最輝煌與最黑暗時期的

就是我的第一支音樂撥放器SAMSUNG的YP-U2跟人生中第一支耳機ATH-EQ330NS

踏入耳機個圈子也差不多是在這時候,隨著時間推進

之後又路續購買了ATH的SJ5、ES7、EW9換了IRIVER的SPINN做撥放器,火眼1做擴大機。

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套隨身系統。

在高中時期也稍微學了一點吉他,一點鋼琴,一點網球。看了很多日本小說

興趣也稍稍培養起來。

 

上大學給自己的期許就是我大學不再當風雲人物,低調行事。

好好地做自己,不要跟別人牽扯太多。然後完成PC系統。(結果大一就完成了)

不過也許是處事跟社交習慣吧,我雖然極力的不參與班務但還是被拱出來當班代了

然後兢兢業業地度過了這學期。

 

說實話看到班上一些放假就不知道要做甚麼的人,就覺得他們很可悲。

整天找我夜衝夜唱聯誼?然後考完試就只能說"明天要幹嘛啊?" "放假都不知道要幹嘛" "明天去哪裡玩好了"

都已經是成年人了。還沒有能力管理自己,虛度光陰。無疑是種悲哀。

 

我認為人要變得成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興趣"

人只要有個興趣,生活有目標。他就會朝著那個目標邁進,達成。並自己訂定新的目標再去達成。

這樣的人生命才會發光發亮。讀書本來就不是成功的唯一方法。

想賺大錢也不一定要讀書。

我身邊就有許多月入十幾萬的大學生,他們從事網拍,投資股票。

有錢玩重機,玩PC。我覺得人生就應該這樣。為了達成目標而想盡辦法去備齊條件

而非隨波逐流。被人牽著鼻子走。

 

當別人問起你的興趣的時候,你回答"逛街" "玩遊戲" "看電影" "聽音樂"

那些東西能叫興趣嗎?如果你逛街是為了做市場調查方便以後開業之類的我接受。

你玩遊戲可以成為電競選手我接受

看電影會寫影評或是做些紀錄之類的我接受

聽音樂會去研究樂理,音樂形式的話我接受

私以為興趣就該是可以從中學習得到知識,並且獲得快樂的東西

單純獲得快樂的叫做"娛樂"不能混為一談。

 

大學生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由"但別被"自由"給毀滅了

自由的意思並不是放蕩行事。自由是要求我們完全面對自由所帶來的責任,對自己所做的行為負責

而非是一昧的逃避責任,縱慾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