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常想起妳的事。

只有看到好笑的笑話想找人分享的時候會跳出來,然後又漸漸的淡去。

當悲傷跟難過還有憤怒跑出來的時候我想分享的對象卻是另一個人,然後我現在試著自己去面對。

我想這是因為妳從來都不願意讓我分享快樂以外的所有情緒吧。

我一直承受妳的所有情緒但是妳沒有幫我分擔我的負面情緒。

我一直以為我的大腦會要我優先處理妳的事,但是他卻一直丟好久以前的回憶叫我處理,丟另一個人的回憶叫我處理。

原來我才是一直逃避的那個人,我一直沒有把以前的事情處理好,所以現在她才會一直跑出來。

我不知道有沒有跟妳提過,我想應該沒有。

因為我一直把她的事情丟著沒有處理,在妳住進我心裡之前有另一個人住過這裡。

只是當初她跟我確認關係的時候我拒絕承認了,因為當年的我不知道那是愛,也許內心知道但是我就是不想承認因為我當年心裡有另一個屬意的人。不過後來我也被拒絕了。

那個時候好像有想過要不要去跟她索愛,但是我覺得這樣很不應該。所以我跟她就漸行漸遠了。

與妳相反的是當年她是個只會跟我分享負面情緒的人,每次發訊息給我我都不知所措。

她在我有印象的電話裡都在哭,我就只能靜靜的聽她說完然後給她一些笨拙的建議,說一些好像很有道理但是我也不知道正不正確的話。

說一些我最近體悟到的道理,說一些那陣子我在書裡看到覺得有擊中我心裡的話。

因為當年的我過得很痛苦而且無依無靠,只能靠自己面對各種挫折打擊。

因為我過得比她苦,她跟我訴苦的時候我都懂。所以她的情感才會依附到我身上。

每次她跟我訴苦索愛的時候,我都用我笨拙的方式給她愛。就是這樣的關係吧。

所以當我痛苦到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第一個想要分享的對象才會是她吧。

結果阿,真的有用。

因為這次換成是她走在我前面了。

這次的立場對調了她遇過我現在遇過的痛苦只是她也還沒有走完。

現在我眼中我們三個都在面對人生艱難的選擇,遭遇人生重大的轉折。

到底誰會先走出來呢? 我覺得是妳,因為妳是最誠實面對自己情緒的人。

最近看到的跟前幾天在奇葩說裡面馬微微說的話串起來了,

"一個對的,一個錯的,那不叫選擇。傻了才會選那個錯的。

兩個都是對的,那不怕選擇。

人生最痛苦的選擇是兩個都是錯的,

那個時後我們要選擇的是我們更能背負哪種錯誤帶給我們的代價。"

然後剛好看到艾爾文的影片,永遠要給自己更多的選擇。

當你發現兩個都是錯的時候試著去找第三種選擇吧。

就跟柯P說的阿珠與阿花的故事一樣,當你覺得兩個選擇都很艱難的時候試著去找第三種答案吧。

當兩個都是錯的時候,怎麼選都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