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才能保護自己的夢"

就是因為有夢,所以當夢想被傷害的時候的時候才會痛,在夢想破碎的時候心才會破碎。


過年見了一大堆人,感覺蠻好的。

想辦個同學會但是還找不到人協辦,想想也是當然的,畢竟我從大家的世界消失了這麼久。

以前過得不好的時候會因為看到其他人過得好而感到自卑,然後過得好的時候會覺得沒必要去聯繫那些情感。

現在稍微長大了,有些改變了。

學生時期覺得有女朋友就算好了,出社會之後覺得有不錯的工作就好了。

後來發現學生時期有學生時期的煩惱,出社會找到不錯的工作之後有其他的煩惱。

薪水低的時候有薪水低的煩惱,薪水高的時候有薪水高的煩惱。

當自以為別人都過得不錯而感到自卑時,才發現其實大家都過得不好。

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多了,包袱越來越重了,手上需要抓著的東西也越來越多了,但是手還是一樣小。

當人生一步一步的朝著自己的規劃去走,抓了越來越多的東西之後。反而越來越舉步艱辛,比較懷念一無所有還有無限可能的那個時候。

也許這就是妳不想長大的原因吧,也是我不願意讓妳長大的原因。

人們都習慣在對方身上求取自己沒有的特質,妳身上有我很久以前就丟掉的純真。

我發現我用盡全力也無法從現實中想保護妳的純真,反而被這份純真傷害了。

前幾天看奇葩說第一季海選時高曉松老師有提到。

「因為你遇到的問題還遠遠跟你人生差得很多,所以你不能說我已經可以用我這一套價值觀去面對我能遇到的所有問題。年輕人很愛幹這事,結果搞得自己很狼狽。」

又想起以前大學的教授就有說過"自滿"是我的缺點,「一杯裝滿的水是裝不下任何東西的」,我遇到困境的時候這句話就會跳出來。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搞得自己很狼狽的原因,我太自以為是了,太相信自己的判斷了。

所以當這個選擇的結果跟自己的預期背道而馳的時候整個自信心是會瓦解的,

現在想想也是好事,我可以再重新拿出一個杯子來裝東西了。只是我要控制自己不要把他裝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