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發文了

昨天一早(其實不早了)

跟某人約好要去台中聽耳機

他是要去聽一些入耳式的機子,還有問一些問題

而我是去買禮物&去給My Ear蓋店章

誰叫他寒假寄給我的ES7保證卡上沒有店章

讓我小小的困擾

不過主要原因是暑假太無聊又找不到打工工作

害我想趁暑假賺錢,上大學後一舉升及耳機和加購耳擴的計畫就這麼硬生生的Say goodbye了

只能先去亂聽過過乾癮

 

 

 

因為My Ear是下午一點才開,所以早上先去弘達

走到弘達門口,感覺是是一家蠻老的店

不過聽某人說好像是近幾年才開始賣耳機的

我本來以為裡面耳機不多的,不過一進去才知道

Orz....(大哥我知道錯了)

各家品牌的高階耳機幾乎都有

由於我沒有事前做功課+沒錢不敢說話,所以就只好乖乖的跟著某人聽機子

清一色都是入耳式(我對入耳式的不太熟)

價位約在4500左右的機子

就來現場做一下功課吧!

先拿了Denon 的C710 C560

和他自己帶的UE MetroFi220

小弟我是初學者而且對入耳式的不太熟

以下文字如有錯誤之處請路過之專業人士多多見諒,多多指導

聽了一下個人評價最高的是C710

我感受不到什麼問題(畢竟是DENON當前最貴的入耳式耳機)

聲音給人的感覺很自然,低頻夠力,中頻,高頻的表現也很好

C560給我的感覺跟其他比起來是

咦!低頻勒?其他大致上還可以接受

而UE的MetroFi220感覺上跟其他兩支是不同層及的機子。

戴上去整個感覺就是沒Feel 而且人聲……不見了!是沒RUN開還是本身如此或是不合我的耳朵我不清楚

因為我個人偏好人聲的關係,所以我也沒有深入去評價他,沒幾個聲音出來就拿下來了。

接下來就不打擾他了到處晃晃,看了一下店裡有什麼

 

再來又跟店員要了幾隻

有ATH-CKS90 Beyerdynamic DT-60Pro 還有一隻好像是AKG的(我沒聽所以不知道型號)

小鐵那隻聽起來悶悶的

而Beyerdynamic那隻我也挑不出什麼缺點

整體聽起來比DENON-C710冷靜,聽起來沒有那種身體會跟著他搖擺的感覺

兩支聽完了之後,AKG那隻他還戴在耳朵上

 

 

所以我就到處晃晃

 

看到了森海的HD595 AKG-K601 ATH-A900

這幾隻都是我有意入手且經濟上還免強沾得到邊的機子 (雖然還沒有預算)

 不過我身邊的擴大機只有Fireye 1所以不太敢輕易嘗試(還要撥耳擴的預算窮學生真命苦)

不過他就擺在眼

前越看耳多越養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Spinn接Fireye 1

跟店員拿了HD595直接聽啦!

感覺上推不太動,不過聽起來還是很舒服(可能是我不常接觸這類型的機子吧!)

音場廣,三頻的表現都不錯,雖然女聲沒有小鐵那般溫暖的感覺(我是女聲控~哈哈!)

但男聲的表現比小鐵好上許多

不過我很好奇沒接耳擴會怎樣勒?

把Fireyr 1拿下來之後

果然沒有耳擴是不行滴

整個聲音就像縮起來似的

聽著聽著

哎呀!12點了!

到了午餐時間,只好離去了。

畢竟今天來弘達不是我的主意所以一切就照某人的行程表走吧!

最後他還是選擇了C710(哈哈哈!跟我的看法一樣)

付了訂金(因為沒帶錢)

訂下了C710後,就吃午餐啦

PS:弘達的店長好年輕,剛進來走進來我還以為是送貨的(不好意思冒犯了),因為他抱著一箱貨品進來

而且長得挺帥的。

 

 

午餐吃麥當勞,因為我們都快被太陽蒸乾了

索性找個有冷氣的地方吃飯

不過人好多,可能是大家的想法都跟我們一樣吧!

 

好啦!吃完飯

來去My Ear

 

一進門

咦!!!店長換人了?

看到一個年紀比店長年輕的人坐再櫃檯前敲電腦

問了一下美麗的女店員(小沈)

才知道店長上去上廁所了

呼~虛驚一場(什麼跟什麼阿!)

把保證卡給女店員蓋完店章後,開始亂聽耳機XD

 

晃了一下看到ATH-T500

這隻有式聽喔!由於好奇之故拿起來插了店裡的AT-HA20

恩~跟想像的一樣。聽起來普普很符合他的價位

然後拿了,ATH-A900一樣接AT-HA20

女聲甜美聽起來還是很舒服

不過不能挑歌,所以要評價也不甚方便

唉!這樣聽也沒什麼意思

所以我又在店理晃了晃(另一個人正沉浸在耳機世界中)

 

然後,女店員發現我有點無聊之後

問我:「你聽過Monster的耳機嗎?」

我:「沒有」

然後她拿出了Monster Beats Studio

我:「喔!是有客製化的那隻嗎?」

店員:「這支耳機還蠻多人來我們店裡買的」

接著就到了電腦區,接上了Kingrex HQ-01開始聽

(這裡就有歌可挑了)

由於第一次見到這個品牌的耳機是在[大學生了沒]陳冠希身上看到的

所以一直認為這只是潮牌音質應該不怎樣

 

介面是iTunes

好了趕快開始至找歌(當然是找自己認識的)

由於我平常都聽一些比較冷門的音樂,很怕找不到我比較熟的

不過幸好流行音樂我也涉略一些

 

大致上聽了這幾首歌

鬼束千尋-月光 

濱崎步-Mirror

江惠-無言花

蕭敬騰-無言花、王妃

許茹芸-日光機場

 

大致上用了幾隻機子比較

AKG-K702 Sennheiser-HD650、HD595

這兩隻機子的價位都比Studio高上一些,因為我沒看到到HD600或K701等價差比較小的機子

 

以下小小心得,非專業評價

 

第一印象

好大聲,趕快把音量調小

原來是因為它是降噪耳機,且內有四顆電池驅動所以再推類上會比一般耳機容易驅動,所以會比較大聲

(要聽的時候要開電源,電源一開就降噪,不能選擇只聽音樂不開降噪。右邊的耳罩上有個按鍵可以把聲音暫停)

再來

真是令我驚艷,看來我錯了。這可不是潮牌用來騙錢的耳機,他是有料的呢!

畢竟是隻上萬元的耳機

低音~挺紮實的,音場比較沒同價位耳機廣。在聲音表現上比較偏向暖聲

聽 江惠的無言花 會起雞皮疙瘩(有點刺)

整體看來還是隻朝機,不過比我想像中好很多,畢竟是跟K702和HD650比較。

優點是很好推,用一般隨身播放器不加耳擴應該就推得動,其他同價位的機子就沒這麼好推了

 

HD-650和K702的心得,由於我是新手所以也評不出個什麼鳥,請多包含

 

HD-650

音場廣,解析強,低頻足,中頻表現更是不在話下。

聽女聲就沒有那種溫柔甜美的感覺了(鐵三角聽多了XD),而男聲就有那種厚實通透的爽度

真是隻不錯的機子(廢話)

 

K702

音場較沒HD650廣,解析跟HD650差不多(我這對爛耳朵也聽不出什麼鳥)

詳細說明我也不太能夠表達,只是我比較喜歡他的聲音表現。

還是等我的耳朵專業一點再來聽吧!(迷之聲:不要再汙辱這幾隻機子了!)

 

接著我也聽累了(畢竟太久沒站這麼久了)

站著就快睡著了= =

買個禮物,帶個Fireye2回家

結束一天行程

結論:先把耳多養好再來評價吧!(迷之聲:那你打個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