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還是去聽耳機XD

本來跟李某人約10:30在火車站碰頭

沒想到他居然記成12:00

而且12:50才到= =

以一般人的個性也許早就發瘋了

好在我這個人十分的nice大發慈悲原諒他了(茶

 

害我本來排定早上去弘達的行程取消了

 

然後......

在前往中出廣場日出廣場的路上

嘩啦!傾盆大雨!

兩個人淋成落湯雞

 

真悲慘啊!為什麼就剛好要那個時間來呢?

不過看在我午餐他請客的份上就原諒他吧XD

 

下午來到了My Ear

一進門Eric就問我怎麼少了一個人

就稍微交代了一下菜頭兄的去處,說他晚上可能會來

沒想到我跟蔡頭漸漸地變成熟客了

我沒什麼聽耳機

因為我發現,我幾乎全架子上的都聽完了

就幫這位新進坑的新人拉了一把嘍!

 

說出需求

5~6K的大耳罩

(新手入門就5~6K,真是個好野人)

Eric:「要+耳擴嗎?」

友人(一臉吃驚樣)(對我說):「翻譯一下」

我;(稍微說明了一下)

友人(一副我再說外星語言的臉)「喔」

這時候只好跟Eric說不+耳擴

Eric面有難色

拿出了ATH-PRO700

說這支是這個價位最好推的機子了

然後我跟Eric要了ATH-M50

友人(拿著兩隻機子開始A/B Test)

我問:「覺得怎樣?」

友人(一臉囧樣):「差在哪裡?」

我:

這兩隻機子聽起來差蠻多的捏!

(心想...這就是傳說中的木耳嗎!!!)

忽然想到

該不會是沒有耳擴的關係

所以兩隻機子都推不動!

從揹包中拿出Fireye1

我:「接上這個,你再聽聽看好了。」

幾分鐘後

他問我有沒有昨天我給他的資料裡那隻他覺得比較好看AKG K240 studio

我就從後面的架子上拿起了K240 studio

我再拿了SHURE SHR440給他參考

 

然後我就自己到旁邊看那本耳機圖鑑2010-2011

稍微翻了一下,裡面並沒有深入的評測耳機

不過我覺得裡面的名詞介紹寫得算是詳細

比如推不動是什麼意思,好推跟不好推的差異是什麼

寫的都很清楚且淺顯以易懂

 

之後來了位年約五十幾歲的男子

講話很大聲= =

感覺上不是那種剛入門的新手

可能之前就有買過耳機了

一進來就問一堆耳機的名子

價位從萬元到四五千的機子都有

可是他連K702是AKG的當家旗艦都不知道

那些機子應該是他問出來的吧

從對話中隱約聽到他說他有一隻SENNHEISER HD595還是HD555的樣子

可是頭帶斷了

店員要推薦給機子給他,他又說不出需求與預算

我只記得他一直問說有沒有AKG K240 MK2

最後好像是買了店員推薦的AKG K271 MK2吧(看他付的錢&我有聽到的那幾段對話判斷的)

雖然K271 MK2有開放式聽

不過他問的機子清一色都是開放式的,不知道密閉的AKG K271 MK2 合不合胃口

 

我個人認為如果自己真的不是很專業的話,就直接請店員推薦就好了

因為以一個沒做太多功課的新手而言,怎麼可能知道這價位符合自己需求的所有耳機

各品牌的聲音走向,或是哪隻耳機的特性。都不是很能了解

就算是問比較懂的朋友,會考慮到這間店大致上有哪些耳機的人也不多,很可能是他推五隻你只能聽到兩隻

我覺得要馬就是自己把功課做足,來了再和店員討論。

不然就請店員推薦你機子,畢竟耳機店的店員都有自己的專業。

 

 

那位中年男子走了之後

場內一度安靜下來

店內除了店員以外只剩下我跟友人

之後又來了一位年約20出頭的青年

一樣講話很大聲= =

看起來一副跟店長很熟的樣子

可是感覺上他的程度很菜

一直跟店長聊天

一開始問說耳機圖鑑2010~2011裡面的評鑑專業嗎?

Eric店長大致說了一下,說他沒做很深入的評測之類的

然後那位仁兄就小小批評一下,講得一副很像自己很懂的樣子

剛開始聽到這裡我還以為他是很專業的人士

可是一下子問DAC是什麼,問說頂級耳機大約多久出一次隻之類的

店長大略跟他說明了一下,我無意間得知AKG似乎要出新旗艦了

我(終於插嘴了):「是比AKG的KK更上層的機種?]

Eric店長:「是阿!大概跟SENNHEISER HD800同等級的機子,大概10月會出」

不過我發現Eric店長對DAC的解釋不是很清楚,只有說DAC可以提升音質

當時想要說,可是我是如此低調,想一想還是算了

 

以下為個人對DAC解釋,如有不正確的地方,有請路過之專業人士更正

所謂的DAC就是Digital to analog converter的簡稱,中文翻譯稱之為數位類比轉換器

Digital就是所謂的數位訊號,是離散的訊號

Analog是類比訊號,是連續的訊號

而DAC就是把離散的數位訊號轉換為連續的類比訊號

如圖

(此圖取自維基百科)

在音響器材上所稱呼的DAC這種東西,講白一點就是音頻解碼器

因為我們從CD~或是電腦硬碟之類的儲存媒體裡讀出的東西都是數位訊號

就是用1跟0來方式來儲存的,由於我們從這些儲存媒體中讀到的數位訊號放到耳機或音響根本沒辦法讀取

因此我們才需要DAC將數位訊號轉換成可以讓耳機音響發出聲音的類比訊號

由此可知DAC所扮演的腳色其實還挺重要的

 

會問到這些東西大概可以知道他不是"剛"入門的了

從對話中大概知道他是偏Grado的

可是我很受不了的一點就是,他不知道"尊重"這兩個字怎麼寫嗎= =

他看了一下店裡的東西

發現了鐵三角的AT-SPF3揚聲器

問了一下是什麼之後,就開始試用

而且放很大聲(同學這裡是耳機店好嗎?還有人在試聽耳機吶~)

然後他說這東西音質還不錯

(我聽起來覺得很破= =)

Eric店長感覺上好像也不大能認同他這句話的樣子

 

玩完AT-SPF3後他到放Grado的櫃子裡拿出了GS1000i 開始試聽

終於安靜下來了......

過不久他也走了

 

我是覺得問問題沒關西可是不要裝作一副自己很懂的樣子

想像一下他如果是去弘達,一定被店長罵死= =

而且在耳機店內也盡量不要吵到其他人

在耳機店內大家都是要"聽"耳機

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

大聲講話或是把揚聲器開得很大聲都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身為新手多問多看是很好的行為

要多問問題多爬文,真的了解再發表出意見

 

PS:不過我也是很菜就是了

 

視線回到我那友人身上XD

因為他嫌火眼1太笨重,所以我就跟店裡借了HA-601 mini給他試用

而且發現他其實不是木耳啦~

最後友人買了PRO700&HA-601

我們在店內待了3個多小時(我都累了)

他光是聽M50跟PRO700就耗了2個半小時了

以一個第一次上耳機店聽耳機的人而言,真的非常厲害

 

天都黑了,就直接去吃晚餐吧

吃完晚餐出來

又是 嘩啦!嘩啦!

傾盆大雨= =

 

怎麼兩次下雨都給我們遇上

你是雨男嗎?(望向友人

 

不過今天跟Eric確認之後我的EW9果然還是沒辦法換成EM700的支架

他之前沒注意到他們是不一樣的

有點小失望,不能變EW900

以後自己改好了XDD


2011/7/10更新

無聊校對文章的時候發現我先前對DAC的解釋有點小錯誤,已改正

然後...之前買了隻二手的EM700

發現他耳掛的旋轉軸跟EW9的size不一樣...所以殘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