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歷了悲痛的失去之後。

從昨晚開始接觸了蔡康永的情商課。

我整個人都醒了,我真的活成了社會期待的那種人。

國立大學畢業,畢業後當年考上並進入公家單位,然後有個大學交往的女朋友,接著預計在三十歲前娶妻生子買房買車。

也成為了壓抑情緒八面玲瓏的人。

然後我過得很不快樂,我的生活過得非常不快樂。

我從交了女友之後就漸漸的失去了自我,我完完全全是為了別人為了符合社會期待而活。

我身上所有的東西跟人生的目標全都是社會的標籤,不是所謂的成功人士而是一個普通人的標籤。

當一個好的男友、家族的長子、社會認同的正經工作、社會認同的經濟能力。

我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社會或是傳統價值所認為應該做的,我在分手後完完全全不知道我應該要做什麼。

我做什麼才會快樂? 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我的人生只剩下數字跟算計還有利益跟風險,而因為這些東西我壓抑了我的情緒跟自我。

"你努力取悅別人的樣子,讓人心疼"

所以,我懂了。

我看起來真的太可憐了,我活得太累了。

所以你才會對我伸出援手,然後我因為我的幼稚情商傷害了你也傷害了我。

我發現我跟你的高度差太多了。

我退步了,你成長了。

所以我無論如何都搞不清楚你在想什麼。

然後從今天開始,我慢慢懂了。

我一直以為我對自己很誠實,但是其實你對自己比我誠實。

會努力的爬到你所在的高度,讓你知道我成長了。

 

我好久以前就不敢看網誌了,我很確定以前的我會看不起現在的我。

以前我不知道是為什麼,現在我知道了。

因為以前的我有夢想。

而今天26歲又151天我開始重新探索自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