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次次的傾訴會讓自己更快的脫離負面情緒,

當你告訴越多人你的痛苦時真的會越輕鬆耶,至少今天是這樣啦。

每次的傾訴都可以在對話中獲得歸屬感跟安全感。

今天本來只有下班的時候跟比較談得來的同事聊我最近在學的情緒管理,

結果要走的時候經理叫住我說我看起來變瘦了。

恩,我知道我變瘦了還蠻明顯的。

所以我又把最近遇到的難題又說了一次。

感覺輕鬆多了。

之前會有一種感覺是為什麼只有我遇到這麼難過的事情? 為什麼是我? 這樣的負面情緒。

但是經由不斷的傾訴之後感覺就輕鬆自在多了。

我覺得我慢慢學會辨識情緒了,人隨著年齡跟經驗的增長會產生的情緒會越來越複雜。

以前的我是個擅長忍耐的人,所以我累積了很多沒處理的情緒。

後來那些記憶跟情緒會在發生某個刺激的時候一起跳出來編織成更複雜的情緒。

而如此複雜的情緒已經不是像以前那樣聽聽音樂或是靜一靜就可以消磨掉的,

透過去辨識情緒,把他拆解開來,才發現原來這個情緒是由許多小小的負面情緒構成的。

這個事件、這個回憶是連接到其他不同的回憶以及事件後才產生這個情緒,

當你拆開來發現這個情緒是由各種不同的回憶以及過去的一些經驗組成之後,

慢慢地去回想過去的回憶接著再去辨識各個回憶產生的情緒之後,慢慢的那個無法釋懷的複雜情緒就會化解掉了。

不過下次大腦會丟出什麼情緒跟回憶讓我處理呢?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